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康县两河镇:以“三问于民”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07 15:3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 杜宁生 葸圆圆)康县两河镇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三问于民”工作法,问差距、问不足、问效能,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nEO_IMG_图片4.jpg

两河镇廖坝村茶园全图

目前正是羊肚菌种植的关键时期,在两河镇廖坝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康县食用菌种植中心技术人员查看了大棚内羊肚菌发菌情况后,给种植户现场指导羊肚菌种植、管理技术廖坝村是我们康县食用菌中心的帮扶村,镇上村上对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多次调研后,与我们一起确定发展羊肚菌种植,现在发展了50亩,我们多次来进行技术指导,目前长势非常好,预计在半月之后就能长出羊肚菌。”康县食用菌种植中心主任杨广孝边查看边说。这也是两河镇开展“三问于民”的生动实践,由科级干部包抓,按照“北菌南茶”发展总体思路,把“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台账式推进,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农户、致富能人家中调研把问题带回去,通过帮扶干部、致富能人等各方力量把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打破制约两河产业发展的瓶颈。

nEO_IMG_图片5.jpg

技术人员正在羊肚菌种植基地查看发菌情况

 春耕在即,两河镇廖坝村组织村民撂荒地整治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整地、除草,村民挥舞着锄头、镰刀把野草覆盖的土地整治成了平整松软的农田,随着这个春天的到来,荒地将重获“新生”,焕发“藏粮于地”的活力。“我们廖坝村认真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紧抓有利时机,组织广大村民,整治撂荒地52亩,预计后续种植高粱50亩,肯定能大丰收,为广大农民生活粮食保安全。”两河镇廖坝村支部书记武桢强充满信心地说。

nEO_IMG_图片6.jpg

村民们正在进行撂荒地整治

两河镇以“三问于民”为突破点,以“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两河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为抓手,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按照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会议部署要求,我镇制定了两河镇‘三抓三促’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知识竞赛、快问问答,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建立了两河镇‘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层层抓落实,周一安排工作,周五汇报完成情况;建立了两河镇副科级领导包抓实体企业责任制,建立了廖坝村食用菌加工厂,年产袋料香菇55万袋,羊肚菌10万袋,全镇现已种植金耳1.8万架、羊肚菌100亩、椴木香菇3000架、椴木木耳3000架,农业特色产业遍地开花,蓬勃发展。”两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林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