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成县:“板凳会”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9 20:5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成县店村镇退休老师刘映轩正在向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nEO_IMG_图片1.jpg

 10月18日,店村镇第一堂“农家小院板凳会”在卯堡村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党员群众一起,畅谈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感受,结合全镇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喜人变化,共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深深感觉到党中央对我们农民很关心。这些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也让乡亲们种粮的干劲更足、积极性更高。”店村镇卯堡村群众说。

nEO_IMG_图片2.jpg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店村镇充分调动退休老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利用农闲时间深入群众家中,开设“农家小院板凳会”,用通俗易懂和接地气、有温度的形式,和党员群众一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农村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卯堡村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退缩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用担当实干浇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卯堡村党支部书记尚小成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各类惠民政策在农村落地,我们卯堡村基础设施条件越来越好,人居环境越来越优。幸福不忘感党恩,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使妇联成为党和群众的“好助手”,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卯堡村妇联主席汪巧燕说。

 通过认真深入学习,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大家对共创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和干劲,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绘就阳光店村、富美店村的乡村振兴壮丽画卷。(通讯员  王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