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区:金“药”匙开启“致富门”

时间:2022-10-19 20:5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遍地草木鲜,处处药草香。武都区土地肥沃,光、热、水、土资源得天独厚,给中药材的生长提高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是天然的“中药材宝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1019114252.jpg

近年来,池坝乡作为全区中药材种植大乡,充分挖掘中药材种植适生区的区位优势,运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合作社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做法,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致富“良方”。

年,在区中药材中心相关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项惠农政策的扶持下,集中流转土地1200亩,建成的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成效明显,千亩中药材喜获丰收其中,大黄800亩、党参300亩、当归100带动基地周边9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大户100余户。同时,我们与国内多家大型药企产销对接,逐步健全了中药材种植-采挖-粗加工-初级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陇南市武都区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军明说。

目前,正值中药材采挖的最佳时节,走进田间地头,中药材“飘香”四方,一派繁忙景象。

以陇南市武都区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中药材种植、采挖、粗加工、初级产品销售企业成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羊”。如今的池坝乡,中药材产业焕发着勃勃生机,乡村振兴的路上,党支部有作为、合作社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