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宕昌县新寨学区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 19:3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网网宕昌通讯员王正荣,供稿:张乾、许世平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宕昌县新寨学区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满怀期盼地收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伟大时刻,学生居家与家长共同观看。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 开幕盛况

会后,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热议,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今后学习工作的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 学习感悟

学区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鸿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信心满怀、豪情万丈。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时代发展要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教育引导学生培根铸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民教师,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教育观念,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努力加强自身文化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践行“为人师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学生的灵魂,以健康的情感培养情感健康的学生,用教育的理想打造理想的教育,用理想的教育实现教育的理想!

学区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劼说:金秋时节,一年中最为辉煌的收获季节。全国人民迎来一场伟大的盛会——党的二十大。这次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又将迎来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历史将翻开崭新一页,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道”为鲜明特征的中国新时代已经到来,察势者明,趋势者智。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改革和建设成就足以令世人叹服。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中国这艘巨轮必将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学区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永学说:过去的十年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学校责任督学许正礼说:202210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收看开幕盛况使我深受感动,令人振奋,感觉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范志明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教师何花丽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提及“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充分说明他作为中国的“大家长”,把人民时刻放在心里。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只有时刻把学生放在心里,通过不断学习、实干来充实自己的专业能力,加强自身的短板建设,不断给自己思想上补钙、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才能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学生代表杨宁静说: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序幕。一大早,我就守在电候二十大的隆重召开,在正式会议开始前,各媒体记者对参加会议的党代表进行了采访,本次参加会议的两千多名党代表,他们都来自祖国各地,都是各个行业的杰出代表,在各自岗位上都表现优秀,听了他们每一个人的采访,我深受感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上午十点,大会在高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看完整个开幕式,让我感慨万千,受益匪浅。让我看到通过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梦想逐渐变成了现实。无数革命前辈,仁人志士,奋勇向前,继往开来,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不畏艰险,不忘初心,抛头颅洒热血,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这种伟大的精神不禁令人感动,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楷模。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小小的少先队员,但是我要向古圣先贤学习,要志存高远,为天地立心。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后继有人。严以律己,不懈努力,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时代宏图

广大教师通过动手创作绘画,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紧扣时代脉搏,展现时代新气象。用孜孜以求的创作态度,畅想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描绘出一件件祖国新时代发展的美丽画卷。充分展现了强国有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一笔一墨,尽展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寨学区全体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初心与使命

乘风破浪 与时俱进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在开拓创新中砥砺前行

力争新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通讯员:王正荣

供稿新寨学区张乾    许世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