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暖心助农传温情干部变身“卖菜员”

时间:2022-10-18 19:3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10月11日,在宕昌县城关镇下坝社区二巷上演了一幕临时党支部值班员变身巷口“卖菜员”,为辖区住户解决生产销售难的暖心画面。

“多亏了这些党员志愿者帮我卖菜,不然地里种的这么多大白菜可怎么办呀!看着一框框大白菜被党员志愿者们帮着打包过秤、坐在家里码上收钱,社区居民黄维兴既高兴又感慨。

这几天,黄维兴家产业园里的大白菜陆续成熟开始采收销售了,本来是件非常高兴的事。10月7日,面对突发疫情,全城静默管理,市场管控,全家人眼看着采收来的新鲜蔬菜一时卖不出去,心里非常着急。10月11日下午,正在城区下坝二巷执勤点的宕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峰微笑着说:不用发愁,快将蔬菜包交给点上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你们安心居家,我们想办法来代售。疫情当前,咱不添乱。

销售困难,干部代办,互不见面,安全方便。当日,王秀峰发动执勤点志愿者们也纷纷在朋友圈“打广告”——现有釆收的大量露天新鲜蔬菜急需出售,物美廉价,批发价格更优惠,需要的请联系我”,通过线上 线下帮助出售滞销大白菜500多元。

寄存东西、联系煤气、代购物资、出售蔬菜、早晚值班、平安守护……“这些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村民有什么困难,他们就帮居民解决什么困难。原以为我家的大白菜会卖不掉,会烂到地里,损失严重!现在好了,他们想方设法帮我找销路,不愁卖不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菜农黄维兴说到。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工作‘事不在小,关键在办’。“我们的临时党支部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按照《宕昌县疫情防控网格点临时党支部职责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织密防疫大网,畅通销售渠道,保障经济收入”。王秀峰说。

点指掌中百货到,手机走遍事全了。

连日来,宕昌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幸福根基,宕昌县委宣传部靠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活动,成立临时党支部两个,由常务副部长王炜、副部长王秀峰分别担任班长,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抽调14名党员干部分赴社区值班点,同时组织320名志愿者踊跃投身到全县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值班人员、社区干部化身跑腿员、联络员、卖菜员、守门员协助辖区居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查码验证、体温检测、隔离管控以及闲散人员劝返等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并通过电话或微信及时了解行动不便人员及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提供必要生活物资,让居民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同时开展“敲门行动”,摸清人员底数,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社区逐户、逐人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政策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群众需要我们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宕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峰表示: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