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池坝乡:药材飘香 喜获丰收

时间:2022-10-13 19:0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金秋十月,药材飘香。眼下正值中药材采挖的最佳时节,素有“天然药乡”的武都区池坝乡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有序组织群众采挖中药材,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目标要求。

如今武都区走进池坝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黄灿灿的“金药方”,浓浓的药香味儿沁人心脾。尽管气温很低,寒烟笼罩,也阻挡不住群众抢抓农时采挖中药材的热情,一根根粗壮的党参、当归破土而出,大家忙着采挖、分拣、装包、拉运,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盛景,群众个个喜笑颜开,家家户户满院子堆积、晾晒着的中药材,是深秋季节池坝乡最美的风景线,也是口袋里沉甸甸的收入。

“今天挖的这是党参,条形好,个也大,我们种植中药材已经有30多年了,收入全靠这些药材,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相信今年的药材也能卖个好价钱,手里也有富余的钱使唤了”,孟家庄村村民王青义对中药材产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近年以来,池坝乡以“乡有产业园、村有产业点”为发展目标,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全区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万亩中药材种植(育苗)示范基地,种植的党参、当归、大黄等中药材质量品相都很好,经晾晒、粗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2022年,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2万亩,预计产值约1.12亿元,通过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的深度融合,逐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

产业兴则乡村兴,如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勤劳的池坝人民,正在用双手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下一步,我乡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扩大种植规模、强化技术指导、中药材深加工、拓宽疫情期间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带领广大群众把以药兴产、以药促收、以药富民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