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抢抓时节忙播种 田间地头“沃”希望

时间:2022-10-13 10:1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秋种一粒籽,夏收万担粮。眼下,正值秋播秋种的好时节,在成县黄陈镇的田间地头,深耕机、旋耕机来回穿梭,犁地、旋地、施肥、播种……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播撒希望

nEO_IMG_图片1.jpg

在黄陈镇毕家河村的田地里,一台大型深耕机来回几趟作业下来,整块地的冬小麦播种就全部完成了。

nEO_IMG_图片2.jpg

以前犁地、种麦需要好多天,现在使用农机快速方便,施肥料、播麦种一气呵成,出苗好、地平整。这两天,农机手李金凤格外忙碌,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田间地头。

nEO_IMG_图片3.jpg

近几年,黄陈镇大力开展机耕路的拓宽,大型机械可以直接到田间作业,我们村的李金凤去年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支持下,购买了一台大型深耕机,村里的种植户现在耕种都会找他,耕地一亩100块,种地一亩60块,他本人也有了不小的收入,也方便了村里人。毕家河党支部书记毕小宁介绍道。

nEO_IMG_图片4.jpg

为确保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黄陈镇科学规划,提前部署,积极指导协助群众抢收玉米、黄豆、高粱、辣椒等农作物,及时指导群众清茬、深翻、整地,做好腾茬抢种准备工作,为全面秋播奠定基础。

nEO_IMG_图片5.jpg

种得巧,一地多收鼓腰包,为加快秋冬种推进力度,切实增加群众收入,黄陈镇中湾村党支部突出党支部的作用、的力度、的效果,全力以赴指导协助群众完成高粱种植基地里高粱收割、油菜倒茬种植工作,有序推进冬小麦种植。

今年以来,黄陈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为总抓手,紧紧抓住粮食安全,将粮食播种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措施、抢农时、强保障,层层分解种植任务,把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地块,守好各自的责任田,确保秋种不漏一块地、不荒一块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