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村务监督日”让村民心里亮堂堂

时间:2022-10-09 22:0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村里近期的钱都花什么地方了?进账出账明细是不是做得好?”“哪些人符合救助条件,享受了救助政策?”这些平日里村民最关心的问题,武都区各乡镇每月初开展的“村务监督日”当天,都会得到村干部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多一份信任,少一份质疑。“村务监督日”成了村干部与村民沟通的“连心桥”。

为使监督保障有效护航乡村振兴,武都区强化工作统筹,形成联动机制,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惠农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拓展监督渠道、灵活监督方式、细化监督措施、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村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通过今天的村务监督联席会议,我感觉到村务比以前更规范了,村里的收入与支出情况让我们一目了然,村里的大事小事都让我们普通群众知道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东江镇赵坪村赵军参加了村务监督联席会议后感慨地说。

随着“村务监督日”的推进,武都区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在群众“最需”上办实事,群众的“民情订单”正在转化为“满意清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