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官亭镇:科学精准守好“外防输入”乡村门

时间:2022-10-09 21:2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国庆假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哈达铺火车站、宕昌县汽车站及各公路交通检疫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各司其职、分兵把控,守好每个关口点位,织牢全县疫情防控网。

10月6日,在官亭镇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来宕返乡人员正在扫描场所码,核验行程码…… 国庆假期,针对人员流动性和集聚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不断上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官亭镇严格做好来宕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场所码”和行程卡查验,做好村民信息登记,落实来宕返乡人员报备制度,不断提升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方面的能力,切实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

“外防输入”,网格管理。连日来,官亭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下沉一线,深入各村开展“敲门行动”,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战斗员,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通过上门问询、面对面核实的方式,逐门逐户开展排查,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群众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出行情况,查看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有异常情况,引导外来人员主动提前三天报备。在“敲门行动”核实群众基本信息的同时,重点关注居家隔离群众心理状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向群众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同时,提醒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备。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