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新寨初级中学:守校尽职尽责,确保校园平安

时间:2022-10-08 16:1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网宕昌报道〈通讯员王正荣〉近期,因"新疆务工返宕"引发宕昌境内筛查出7名阳性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出现严峻局面,宕昌县第一时间快速应急反应,实行全县"静默"状态。为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

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新寨初级中学新任领导班子,守校尽职尽责,采取"七项"务实举措,密切协同当地疫防工作,确保一方校园平安。

一,积极主动担负当地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师生员工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防范意识。通过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发布学校告知书,学校全面实行居家线上教学,严格按照疫防要求,加强师生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要求师生居家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与外地返乡人员接触,避免感染风险;多呆在家里,陪伴家人,做一些家务活动,多看书学习。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爱护环境卫生,保持睡眠,少玩手机,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不购买、食用"三无小吃";科学佩戴口罩,不随便乱仍使用过的口罩、纸巾。

四,学校温馨提示:注意观察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当自己和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不良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向班主任,学校领导报告情况。

五,加强家校密切配合。目前,学校正在进行从新疆为主的外地返宕人员排查统计,请家长及时关注学校工作群,积极配合学校排查统计工作。

六,学校呼吁教师员工、学生家长,不随意听信散播谣言。通过各级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和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动态,获取防疫常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传发各类不可靠的信息。

七,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各级教育部门的指导要求,作为基层一线中小学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紧密配合各级政府快速应急反应,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限,全面打赢这场反复三年的疫情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