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食用菌助力乡村振兴,小香菇成长为“致富菇”

时间:2022-09-26 23:52: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又到菌菇采收时。走进两当县张家乡鑫盛源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大棚,温热的空气中一阵菇香扑面而来。大棚里密密麻麻的菌棒整齐排列着,一朵朵肥硕的香菇争相撑开伞盖,安静地等待采摘。

“用拇指和食指按住菇柄底部,然后左右旋转连菇脚一起轻轻拧下。采摘时不要碰伤菌盖,菌褶和周围的小菇,也不要将菇脚残留在菌棒上,防止残留的菇脚腐烂后感染病害,影响后茬的出菇。”年近60岁的张家村村民谢有利近年来一直在蘑菇棚务工,能熟练进行菌棒注水、采摘分拣等工作。这不,现在她正以老师傅的姿态手把手教刚进入大棚来务工人员采摘香菇。食用菌大棚的建立,给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对于家门口的这份工作,大家十分珍惜。

近年来,张家乡按照以“三养一育”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吸收富余劳动力就业。同时,建立劳务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村民就业,促进群众增收

供稿单位:陇南市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