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天麻皇后”评选活动揭晓

时间:2022-09-26 23:39: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何星星、赵琳)近年来,康县阳坝镇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有利的气候条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天麻育种技术,大力引导农户种植天麻增收致富。从育种到种植,严把每个环节,保证质量和产量迎来天麻产业秋季大丰收

为进一步提高当地天麻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广大群众种植热情,扩大天麻经济效益,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天麻皇后”评选活动。当地群众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天麻皇后”的评选之中,挑出自己今年栽种新挖出的个头饱满、皮质极佳的天麻参加评选,全镇共有46参展作品。

活动现场,参展的作品被一一编上了号码,统一匿名评比,由评委们根据所展示的天麻按号打分,保证了评选活动的公平性专业性。评选活动按照“初赛+决赛”方式的进行经过两轮竞选出本次评选活动的“天麻皇后”。

庄科村天麻种植大户李辉获得了一等奖,摘得“天麻皇后”称号。他手里拿着自家的天麻向记者展示:“我们今年一直在培育零代天麻种子,想方设法地完善天麻育种技术,提高天麻产值,才有了今天的收获。”他表示,争取明年再迎来大丰收。天麻产量的成倍增长,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产业保障,让大家实现“看住家、顾住娃、不出家门挣钱花”的梦想。

据了解,康县阳坝镇是全国天麻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全镇天麻种植近2000亩,已有天麻加工企业20多家,基本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每年经阳坝销往全国各地的鲜天麻接近5000吨,产值达9380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