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隆兴镇:民事直说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2022-09-26 23:3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隆兴镇紧紧围绕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核心内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泛凝聚力量,完善保障机制,利用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为民排忧解难。

杨家沟村村民杨国启房子修在道路边,房地基比道路低,每到下雨天,整个院子都会被水漫过,他带着困难到“群众说事室”,向村党支部书记杨兴林诉说了自己的揪心事。村委立刻将此事汇报镇主要领导,镇主要领导在下村时也实地了解具体情况,正值杨家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由镇主要领导现场与施工队沟通,施工队现场答应尽全力处理他家的排水问题,通过村两委跟镇主要领导的共同努力,他家的排水得到了妥善解决。

杨家沟村村民杨兵团夫妻二人都已经80多岁,老人家的厨房有漏雨情况,但由于自身行动不便一直无力修复,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群众说事室,第二天,村民事直说委员会成员就实地查看,现场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厨房就维修好了,现在老两口一提到群众说事室就竖起大拇指。

这样的暖心事例在隆兴镇的各村都有那么几件,自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及时得到了关切回应和办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村内事”“邻里事”“家里事”30件,现场直办”8件、干部领办”5件、镇村联办”3件、跟踪督办”2件、即说即答10件,已办结事项28件,正在办理事项2条,办结率达到93.3%,真正把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变成党群之间的连心桥

“自从有了民事直说,我们就能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当场能解决的决不过夜,村内能解决的决不出村,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也增强了。”隆兴镇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兴林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