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安化镇:抢抓农时田埂忙 小麦播种金秋季

时间:2022-09-23 00:3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当前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在武都区安化镇青崖村冬小麦种植基地,打草机、微耕机、拖拉机来回穿梭,一派秋耕麦播的繁忙景象。

为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安化镇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和撂荒地整治片区规划种植冬小麦3000亩,及时调运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和入户走访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粮食补贴政策,动员群众抢墒抢时、腾茬整地、应播尽播,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冬小麦播种任务,为明年夏粮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自秋播耕种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结合撂荒地整治,动员农户将撂荒土地进行流转,交由村级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统一种植管理,对有意愿种植冬小麦的农户、合作社统一免费提供种子,既解决了土地撂荒难题,又增加了农户收入,实现了农户、村集体、合作社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安化镇青崖村党支部书记田文斌说道。

今年来,安化镇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发展农业的首要任务,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落实藏粮于地战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根本举措,深入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不断补齐农业发展短板,探索推行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