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党群干群手挽手 各项工作齐步走

时间:2022-09-21 18:24: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快速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程,黄陈镇镇村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联合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多方力量,从多个方面入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

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传播风险,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黄陈镇严格按照摸排要求,第一时间排摸上报已返乡或即将返乡人员详细信息,并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全面覆盖,不落一人”的目标要求,常态化开展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工作效率,黄陈镇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帮扶队等充分利用雨天群众在家好时机,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在群众家中,工作人员心连心讲解医保社保好政策、手把手申领电子社保卡、面对面注册“甘快办”、实打实录入卫生厕所信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便捷服务。

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面对近期连续降雨情况,各村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及时清理公路沿线落石,疏通河道淤泥,确保道路通畅;同时,交通劝导员进一步加大雨天道路交通劝导力度,就农村道路中存在拖拉机超载、摩托车超载及未带头盔、机动三轮车非法客运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安全劝导,并提醒驾驶员雨天注意行车安全,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驾驶、文明通行的良好交通习惯,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抓毛坝市场逢集日,进一步加大辖区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奋力打造人居环境新亮点

连日来,各村在常态化开展卫生保洁、道路清理、杂草清除等工作的同时,从各自实际出发,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绿化、填土栽花,拿出立标杆、争先进、出精品的劲头,精细、精致、精心打造各个微景观小节点,为美丽乡村建设“画龙点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