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百年老树结硕果 迎来致富新帮手

时间:2022-09-21 18:1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画面中,几个年轻力壮的汉子们正攀爬在核桃树上手握长杆敲打树上的核桃,其他人则把掉到地上的核桃拾捡起来,大家分工协作,合力完成打核桃、收集装袋和搬运称重等环节。这些身着绿马甲、洋溢着笑脸的采收人群正是陇小南的工作人员们。

成县黄陈镇:孟坪村学校附近,生长着一颗450多年树龄的老核桃树,它历经沧海桑田的变迁和岁月之河的冲刷,在黄陈镇这片肥沃的土壤以及适宜的气候滋养下一直存活至今,结的果实皮薄肉厚、鲜香甜脆,营养价值极高,成县电商陇小南也是慕名而来,采摘、收购这百年核桃。

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这棵树就这么高大,以前到核桃成熟的季节,过路的村民、上下学的小学生们总是能在树下边乘凉边品尝裂口掉落的新鲜核桃。孟坪村村民陈小红回忆道。最近,村上联系陇小南的工作人员来收我的核桃,连带青皮总共收了400多斤,收购价也很不错,给我省了很多事。

月的黄陈,丰收的黄陈。除了孟坪村的这个百年老树,其他村的核桃树上也挂满了致富果,走进黄陈,无论是在山梁沟峁,还是在平畴沃野,映入眼帘的都是绿油油的核桃树,核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核桃长势旺不旺,水肥必须有保障;核桃产量高不高,树体管理要跟上。苇子沟村党支部书记高升强说道,以前村上人一家一户的种植方式,导致种植面积较小,管理难度较大。如今,在全镇核桃产业的带动下,建成黄陈镇苇子沟流域万亩核桃综合管理示范点,带动指导全镇各村核桃产业规范管护、健康发展。”“镇上给我们联系了好多技术人员来指导,现场手把手的教了好多次了,我掌握了很多核桃管护技术,还能教教别人。去年我们家的核桃总共卖了八千多,今年长势非常好,产量肯定比去年多,是一个丰收的好光景。苇子沟村60多岁的核桃树管护能人高善琪自豪地说道。

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近年以来,黄陈镇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按照优品种、强管理、提品质的发展思路,加大核桃产业的管护,不定期举办核桃综合管护专题培训,指导种植户抛盘、嫁接、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整套管护措施,派出技术人员因园施策、因地施策、因树施策,加强树型养成、配方施肥等工作,引导群众标准化精细化管护,进行核桃提质增效,实现核桃产量稳步增加,促使核桃产业成为黄陈镇乡村振兴路上的硬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