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时间:2022-09-20 17:3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通讯员 王玉娟)为确保武都区粮食稳定增收,近日,武都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及时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深入基层察民意。为落实粮食收购环节各项工作,武都区组建调研队对粮库建设、粮油加工、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调研,主动对接农民售粮需求,创新优化服务方式,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创新政策稳收购。为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认真做好收购仓容、资金、运力等保障工作,激发市场购销活力。武都区切实履行政策执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政策性粮食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合理布设收购网点,方便农民就近售粮;科学安排运输计划,着力提升粮食物流效率;严格执行质价标准,做到保质保量收购入库。

服务升级促增收。深化收购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收购方式,按照优储适需,储为所用原则,积极腾并仓容,落实收购人员,筹集收购资金。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上门收购,同时也积极推广互联网+”收购方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并引导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开展湿粮不落地”——收割、运输、烘干、交售一条龙服务,有效减轻农民收粮、清理、烘干、售粮等劳力成本,切实助农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