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党建引领“网格作战” 抗疫情

时间:2022-09-19 00:0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谈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区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激活“网格作战”体系,奋力抗击疫情,坚决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8100220.jpg


“网”罗“红色力量”,奔赴战疫前线。武都区委高举疫情防控“红色旗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吹响全民抗疫“集结号”,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成立1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87个党员突击队和718个党员先锋队,上万名党员干部火速投身到卡点值守、流调溯源、餐饮派送等各条战线,将疫情防控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新冠肺炎感染者救治、上门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8100225.jpg


“线”接“红色网格”,筑牢防疫屏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精准细划2508个网格,把党组织建在网格单元上,把党员干部纳入网格单元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防线上,把使命落在网格上。各级网格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报告、反馈等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疫情防控各项信息。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原有网格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将下沉工作力量全部融入一线,强化网格化管理,统筹整合21名县级领导、46名科级领导、156名党员干部等“红色资源”,将其下沉到中高风险区118个网格中,为全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点”燃“红色细胞”,恪守为民情怀。在疫情风险区,一个个网格员化身成“红色细胞”,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恪守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全面上门排摸封控区特殊困难群体,积极为他们发放食用油、大米、面粉、蔬菜包等生活物资,及时护送生病患者、孕妇等危重人员就医,为求助者代购药品、奶粉以及其他急需物品,保障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耐心细致与群众谈心交流,消除恐慌情绪,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心、用情,尽责担当,不断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