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发展猕猴桃产业助农增收

时间:2022-09-16 23:0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近年来,武都区裕河镇的猕猴桃因口感香甜、色泽纯正、绿色健康无公害,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也助力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在裕河镇梨树村的红心猕猴桃园里,一个个硕大的猕猴桃悬挂在藤蔓上,长势良好,让人垂涎欲滴。梨树村位于裕河镇政府东南部,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93335人。过去由于缺乏支柱产业、基础设施落后等因素,制约了经济发展。近年来,在政策的大力帮扶下,组建了梨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了红心猕猴桃特色产业,让群众的生活水平更上新台阶。

杨云德是梨树村的村民,今年58岁,他家种植了有五亩地的猕猴桃。他看着自家的猕猴桃长势喜人,心里十分满意。“像今年的这长势大概一亩地能收入一万多。这几年种植猕猴桃越来越有经验了,收入也越来越好了。”裕河镇梨树村红心猕猴桃种植户杨云德这样说。

在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过程中,裕河镇梨树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带动贫困户40户,非贫困户53户,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梨树村全村已发展猕猴桃种植户,试验种植面积120余亩。而红心猕猴桃盛果期亩产量可以达到2-3吨。下一步,他们还还计划对猕猴桃进行深加工,制作猕猴桃干、猕猴桃酒、猕猴桃饮料等产品,延伸产业链,打开销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