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疫情防控当先锋 驻村帮扶显担当

时间:2022-09-15 21:43: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你是什么时候到家的?坐的什么车?”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5104005.jpg

“你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先来测一下体温,做个登记。”

“请你一定不要外出,在家戴好口罩,做好居家隔离防护。”

自本轮新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大珍咀村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落实河口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奋战一线,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

大珍咀村驻村队员刘小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摸排复杂等情况,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前置摸排,第一时间掌握到返人员信息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没办法啊,现在特殊时期,不好上门拜访,请你一定要好好待在家中,没有事情不要走动,如果生活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我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疫情特殊时期,帮扶队员们不好入户对群众一一拜访,只能采取电话问候方式。虽然无法入户开展工作,但是他们一心牵挂着大珍咀村的“三类户”家庭情况。他们每天都会电话联系脱贫户询问他们的最近生活状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这些画面只是刘小军奋战“疫”线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小军没有退缩,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喊响小喇叭、挂起横幅、贴上标语;挡停、劝返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做登记、测体温、消杀毒,严防死守,一丝不苟。没有请战书,却不忘肩上的责任;疫情来临,坚持和群众站在一起,爬坡过坎、共渡难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