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玉米飘香丰收景 遍地“黄金”兴乡村

时间:2022-09-15 00:4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金秋九月,成县店村镇1.6万亩玉米迎来大丰收,广大农户抢抓农时,开始采收成熟的玉米,田间地头、屋前院内收获的玉米棒子黄灿灿的一片,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nEO_IMG_图片1.jpg

一排排黄澄澄的玉米成为时下乡村最亮丽的风景线 王榕摄

今年,店村镇从提高耕地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层面深刻认识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重要战略意义,依托境内自然资源优势和长期积累的玉米种植经验,大力推广旱作玉米种植技术,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发展大豆玉米复合套种产业4000余亩,从深耕、种植、施肥、株距、病虫害防治、农机具使用等方面对群众进行“点对点”“保姆式”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粮食作物持续增产增收。

nEO_IMG_图片2.jpg

谈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带来的收益,群众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年玉米长势很好,亩产能有1000斤以上,收购价格在1.3元左右。”柏柳村种粮大户折守文高兴地说。

店村镇群众正为成熟玉米棒子剥皮    王榕摄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起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成县店村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一次性种粮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农机调度和气象服务,进一步加大农户种粮扶持力度,鼓足了群众的种粮干劲,保了全镇玉米按期播种、定期中耕管理、如期成熟采收。(通讯员  冯永利)

借助晴好天气晾晒玉米    王榕摄

nEO_IMG_图片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