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防疫秋收两不误 颗粒归仓夺丰收

时间:2022-09-14 15:26: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当前,武都区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秋季农业生产也进入了关口。武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粮食收割两手抓、两不误,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引导群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收割,避免人员聚集,全力保障粮食归仓。

在武都区白龙江沿岸流金淌银的庄稼地五光十色,大片大片的农作物非常耀眼,田间处处飘散着“丰收的味道”,又是一派秋收景象。为保障秋收不误时,武都区为秋收群众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每轮核酸检测前,通知有收割计划的群众优先做好核酸检测,保证群众能及时参与到秋收工作,不误农时,并要求农户们全程佩戴口罩、错峰收割、分散就餐,绝不聚集;鼓励使用大型农机具收割,提升秋收速度、提高秋收质量。同时,加强农机安全管理、粮食储藏、田间火源管理等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牢安全意识,严禁出现违规农机操作、超载运输、秸秆焚烧等现象,在武都区范围内营造出讲安全、护秋收的良好氛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民们勤勤恳恳劳作一年终得累累硕果,一车车满载而归的粮食是对农民最好的回报。下一步,武都区将继续按照“防疫不放松、秋收不误时”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秋收工作,确保秋收防疫两不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