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安化镇翟家湾村: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时间:2022-09-14 00:3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近年来,翟家湾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精心指导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花椒、米仓红芪等当地特色产业,群众收入逐年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与改善,极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每年花椒采摘期,全村外来采摘务工人员剧增,厕所环境卫生的改善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厕所革命”补助政策的实施,极大提高了广大农户改厕的积极性。2022年,翟家湾村依托美丽庭院打造、环境卫生整治、拆违治乱深化、乡村振兴实施,在认真调查摸底、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细“厕所革命”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3163451.jpg

自2022年全区“厕所革命”工作启动以来,安化镇翟家湾村“两委”高度重视,镇村两级干部对全村户厕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全村170户群众的户厕建设现状、使用情况进行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厕,切实做到全村户厕底数清、情况明。摸排结束后,将摸排出的常住户145座户厕上报区农业农村局,并将其一一录入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对摸排调查中需要立行立改的户厕实行跟踪式监督,确保整村厕所整治落到实处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3163457.jpg

户厕改造是一件关乎群众生活、环境治理的大事。为确保全村“厕所革命”工作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由镇分管领导亲自牵头,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到周边户厕改造工作先进的县和兄弟乡镇实地观摩学习,详实了解他们在户厕改造工作中如何定方案抓统筹、如何在加快推进中解难题促落实,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改造技术。

下一步,安化镇将进一步总结“厕所革命”工作先进经验,示范推广,建立督导考评制度,进一步精准实施农村户厕改造,确保改一户成一户,改一村成一村,实现农村户厕全面改造,彻底告别农村旱厕,改出一个个清洁、宜居的美丽新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