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踏平坎坷成大道 越是艰难越向前

时间:2022-09-13 17:3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 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喂,妈,今年教师节和中秋节一起过,我们都回去过节”

“好,好,好,家里提前准备了你们最喜欢的吃的,什么都别买了,安心回家过节就行”

……

然而,202299日清晨, 睡眼惺忪中,一则关于疫情防控的动态,惊除了所有睡意。据武都区关于1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的通告称,202298日,武都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该名阳性人员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救治。 

突然,宁静的日子被打破,陇南武都城区被按下了“暂停键”。

我们知道,中秋佳节本该是合家团聚,共叙情谊的美好时间。奈何明月托相思,秋浅寄清愁。我们知道,第38个教师节了,本该相约同窗感师恩,传承教诲引风尚。奈何先生桥南住,我们住桥北。

我们更知道,双节相逢,世纪难遇,按年计数,概率是百分之三;新冠肺炎发生三年以来,武都儿女守望相助,坚决铸牢“外防输入”防线,我们确幸多次与狡猾的病毒擦肩而过。

可是,这一次,也是我们第一次与病毒正面交锋,面对来势汹汹,潜伏期长,感染隐匿性强的“敌人”,即使我们为抗疫做了充分准备,依然始料不及。

我们看到,重整行囊,行程在即的你;忙碌奔波,来不及休息的你;预产期满,即将妊娠的你;良辰吉日,迎娶入归的你;初入学堂,奋发进取的你……都不得不停下步伐。我们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是,内心惶恐,凌晨便起身排队做核酸的你,等等,病毒带给我们的影响远远不止这些。

因此,那怕你满腹牢骚,“指点文字”,我们都深刻理解你的委屈,尊重你的合理言论。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举全区甚至全市之力,核酸检测,流动溯源,精心救治,保供物资,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生命是至上,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擂鼓山巍峨雄奇,白龙江蜿蜒奔腾。宝贝复杂地带的山水孕育了英雄的陇南儿女,武都人民危难时刻方显本色,患难之际更见真情。因此,我们看到,此轮本土疫情爆发后,日夜调度,枕戈待旦的你;守土有责,坚守岗位的你;勇担使命,华丽逆行的你;心怀大局,服从管理的你;大爱无疆,投身志愿的你……无数平凡的你、我、他,铸就了我们俞久弥坚、无往不胜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消除侥幸,克服麻痹,精诚团结,众志成城,英雄的武都儿女,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倒性胜利,决定性胜利!

英雄的武都儿女!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我们知道,居家抗疫的日子,难免内心的煎熬和眼前的困难一样多,未知的病毒让人辗转反侧,唯恐生活物资供给不足,担心老人的旧病又复发,小神兽哭闹着要下楼玩,孩子的功课怕是要耽误?健身的计划彻底被打乱,婚礼的吉日的临近了……

无论如何,但请坚信一点,你绝不是孤身走暗巷,独立无援!你身后是坚强的党委政府!是无数抗疫工作人员在并肩逆行,我们将采取科学精准的措施,妥帖安放你的焦虑与不安。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坚决果断,以快制快,从严从实、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强的武都儿女!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难越向前。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域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中风险区域执行“人不出村(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高风险区域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落实错时错峰核酸检测等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