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同心抗“疫”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9-12 21:2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自9月9日武都区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实行临时性管控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居民群众同心“疫”,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温情和坚守,积极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nEO_IMG_图片1.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

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引导员”、“指导”、“宣传员”,组织群众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扫码、采样,各个环节人员配合密切,凝聚起党群同心抗疫硬核力量,确保规范、科学、快速、有序进行检测登记和核酸采样,构筑起防疫红色“安全网”。

nEO_IMG_图片2.jpg

“为了做好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我们钟楼街道和区第一人民医院、钟楼派出所民警一起配合,全力维护好辖区内各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努力做到核酸检测高效运转,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凌赟说。

nEO_IMG_图片3.jpg

疫情发生后,方舟救援队迅速组建服务队每天对主城区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据了解,截止9月11日累计出队280余人次,消杀面积70余万平方。“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电话,我们紧急集合队员,对梁园社区、蓝天双子幼儿园、马街镇等场所,进行了防疫消杀作业,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方舟救援队队长马俊说。

nEO_IMG_图片4.jpg

在汉王镇杨家坝村核酸检测点,今年即将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杨娜正在参加志愿服务。她说:在核酸采样点,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现场的秩序和帮助老人、小孩查询健康码。经过这两天的志愿服务,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时,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nEO_IMG_图片5.jpg

陇南市武都区参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赵世清说:作为退役军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要有军人的担当。我们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一些年迈老人操作手机,方便核酸检测,同时也要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检测点高效有序运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都区各党组织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冲锋“疫”线,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以硬核措施、硬核担当、硬核作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