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10 04:0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年来,成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扣“农村大景区”发展定位,以“五大振兴”为统揽,以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成县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一、着力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聚焦疫情防控、关爱服务行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村级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健全民主协商议事机制,全面推行协商议事民事直“1234”工作法,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民主协商议事会,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将事关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赌点问题,通过“群众提”“大家议”的方式,集众智抓热点、破难点、击痛点、疏堵点,着力化解各类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呼我应、民忧我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着力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拓展“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乡村旅游”等新机制,村党组织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设置的原则,着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等方式,确定村级产业发展路径,促进农民增收,发展特色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有力推手,按照“政策引导、科技助推,示范带动、多元经营”的总体思路。

三、着力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建立党组织领导、推进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家”文化,建立“美家园、立家规、正家风、议家事、帮家人”五大措施,持续建强志愿服务“七支队伍”,通过开展政策讲堂、理论宣传、文艺演出、爱心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进一步激活治理细胞,夯实乡村治理基础,凝聚向善力量,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成县政府办  王小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