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池坝乡:最美乡村路 云上产业带

时间:2022-09-06 00:05: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巩亚丽近年来,武都区池坝乡着眼“以路兴产、以产振兴”总目标,积极探索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发展路子,下大力气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出行的“幸福路”、致富的“快车道”,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产业路带动特色产业集中连片发展。

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从了解群众生产需求、路线勘探、做群众思想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产业路修建、监督工程质量……每一步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从而解决了群众农业生产出行难的问题,盘活了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资源,集中连片发展当归、党参、大黄、蚕豆、马铃薯、小杂粮成为现实。

路通了,农产品的价值最大化了。放眼望去,产业路的建成,如同盘旋在云端的一条条“金线”,把特色农产品串联在了一起,让“荒山”变“金山”。把产业路通向山坡田野、林间路口、家门旁,通向产业发展的第一线、最前沿,将为群众减少运输成本,激活了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为群众长效稳定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前下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产业路修好了,多年以来人背畜驮的历史已经结束,机械耕作也能实现了,村里喂养牲口的也在逐渐减少,环境也变好了,产业路四通八达,三轮车一开,随时就能上山下地,运肥料、种庄稼、收庄稼都方便多了”,小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军平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