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念好“四字诀” 扎实推进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落地见效

时间:2022-09-05 22:4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近期,武都区磨坝乡紧紧围绕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核心内容,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推动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纵深开展。

字当先,夯实工作基础。自全面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把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落在细处、落在实处。目前,全乡8个村已全部成立“民事直说委员会”、打造“群众说事室”、建成民事直说微信群、“民情二维码”,切实为群众反映问题和表达意见诉求提供便利。

字为要,提升能力水平。依托乡村夜校平台、召开三会一课、群众大会、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号、民事直说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工作法的核心要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理解和掌握向谁说怎么说”“说什么怎么办的全套流程,为持续深入推行工作法奠定坚实基础。

字为根,增强工作效率。对上门说事和线上平台中群众所说的村里事”“邻里事”“家里事进行分类并实行台账管理,细化建立办理事项台账。通过召开支委会、民事直说委员会议,让党员群众互动参与、共同决策,形成处理意见,做到小事现场直办,复杂事情干部领办,大事难事部门联办,乡党委、政府定期对矛盾纠纷办理进度、办结成效等内容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各类问题高效精准处置,实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合”字着力,强化联动机制。坚持把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加强民族团结、创新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化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站所的协同配合,构建乡村联动、村村联动、站所联动的机制,与党群活动日、主题党日、政协协商议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发挥最大效能,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下一步,磨坝乡将全面推动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走深走实,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基层治理的进程中拥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