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 履行责任担当 贡献法治力量

时间:2022-08-30 00:33: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829日,宕昌县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大会,表彰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普法经验,在全县掀起学法、懂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新高潮,为宕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宕昌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推进法治宕昌建设,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日益扩大,全县上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普遍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完善制度机制,整合宣传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八五普法任务,宕昌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王广毅表示: 宕昌县将八五普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原则,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种好本部门的普法责任田。推进互联网 法治宣传行动,充分利用双微一端,以及电视、LED显示屏等平台加强法治宣传,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

八五普法进行时,法治惠民接地气。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宕昌重点普及惠农政策和老百姓用得上的法律法规,让法治宣传教育面对面,更加接地气,更加惠民实用。县上各单位、各乡镇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生动具体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周到的法律服务来普及法律知识,使法治观念和法治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