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为祖国奉献赤子之心”——西和县组织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8-27 22:5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敬礼!”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西和县第一、第二中学操场上冉冉升起,身着迷彩服的教官和校服的学生们眼神专注而庄重。

在军训动员会上,人武部部长通过围绕爱国、初心、拼搏、先锋、感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和心路历程,特别是结合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深刻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用生命践行“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铮铮誓言,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近年来,西和县人武部先后组织400多人次受邀赴西和县一中、二中开展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从齐步行进到一步一动训练,从国防知识到军事常识,从军营故事到人生理想,他们用一个个真实鲜活、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感召着每一位青年学子。

通过组织学生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