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城关镇:用好乡村大舞台 演绎振兴协奏曲

时间:2022-08-23 20:2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石头墙垒起来,就成了大舞台!墙上流水缓缓而下,乡村变化跃然纸上!优美的旋律响起,一台演出就开场!随着此起彼伏的笑声,绽放的是心底的欢畅。

随着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将石头文化、人文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水景文化融入到乡村舞台和田园广场建设中,推进生态宜居,文化振兴,既注重村庄和房屋美化亮化的“面子”,又不失时机地在农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农村群众素质提升的“里子”,收到了良好效果。特别是乡村大舞台建设全面开花,群众茶余饭后的文化活动更是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开展理论知识宣讲。把乡村大舞台作为理论知识宣传的重要阵地,定期组织群众,宣讲党的重要理论、重大会议精神、政策方针等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理论水平,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依托乡村大舞台,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等,围绕生态农业实用技术、旅游产业经营管理、劳务输转专业技术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群众就业创业的能力和技能。

开展健康卫生服务。利用乡村大舞台,围绕“关爱”服务活动,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妇女两癌筛查等,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依托乡村大舞台,围绕传统节日、乡村旅游、文化习俗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开展农特产品推介。结合各村村发展实际,组织开展生态杂粮、生态果蔬、生态蜂蜜、精美手工、家庭餐饮、蚕桑产业等方面的评选及推介活动,创特色、树招牌,推动各项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文化是魂。让优秀文化在乡村生根发芽,重在让老百姓当主角。而城关镇正改变着从以前的“送文化”到今天的“种文化”,大力挖掘民间艺人,加强乡村文艺人才培养,身边人说身边事,让乡村文化根深叶茂。

乡村大舞台建设只是文化振兴的一个缩影,先进文化是体现良好乡风的基础,如何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城关镇将继续精心打造文化品牌,掀起覆盖面广、参与度强、活动时间常态化的群众文体活动热潮,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