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小辣椒,群众增收大产业

时间:2022-08-23 10:2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盛夏的八月,骄阳似火,花开嫣然,走进成县苏元镇的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日,正是辣椒采摘时,苏元镇各村群众抢抓农时,集中时间对成熟的辣椒进行采摘,而在收购点,相关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正在过秤、登记、装框、付钱,让辛苦了一天的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苏元镇今年共发展订单辣椒441.7亩,目前全镇辣椒相继进入采收期,为保障今年的辣椒质量,我们在前期逐村对群众进行了管护培训。从今天的收购情况来看,今年的辣椒喜获丰收,质量上乘,必将为群众带来更多收益”,苏元镇农技工作站负责人苏效文说道。

在川子坝村田园归居家庭农场,一大早就聚集了很多采摘辣椒的群众,看到挂满枝头的根根辣椒,很多群众不由自主的发出感慨“早知道今年辣椒长得这么好,我也发展几亩,前期怕收成不好,一直在担心犹豫,以至于错过了时机,明年我也要多发展辣椒等富民产业”。

据田园归居家庭农场负责人、川子坝村委会主任邓小军介绍:“今年川子坝村在整治撂荒地的基础上,通过流转群众闲置土地,创办了家庭农场,并初步种植了20亩订单辣椒,今天首茬采收辣椒1000余斤,取得了不错的产业收益,这让我发展富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以来,苏元镇按照“一核多元”的产业发展思路,在以核桃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基础上,按照“高山养殖、低山种植”总策略,积极发展了中药材、花椒、万寿菊、高粱等种植产业和鸡、猪、牛、羊养殖产业,全镇多元化产业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群众产业收益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苏元镇将始终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并通过鼓励能人大户创办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方式,提高群众发展产业自主性和积极性,让多元化富民产业成为群众增收新引擎、新动能。(镡朝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