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小小扇子送清凉 文明实践进万家

时间:2022-08-16 23:5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小小扇子送清凉,文明实践进万家。小扇子不仅能扇风降温,还能学习知识,真是两全其美。”走进徽县麻沿河镇党政村村级文化广场,村民们手中正拿着清凉小扇,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学习着印在扇子上的理论宣讲、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发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政策知识。

前期,我们定制了30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小扇子,通过各村青年志愿者走村入户,积极发放和宣传宣讲,群众们反响很好。说宣传小扇送得很及时、很好用,方式新颖又方便,只要拿出扇子就能随时随地学到内容丰富的各类种知识。现在走进各村,随时就能见到一边拿着小扇子乘凉,一边学习小扇子上的文明实践等各类知识的群众们麻沿河镇党建办主任张得华告诉笔者。

在村干部的指引下,笔者来到熊北村文化广场,正见在文化广场上乘凉的张爷爷和他的孙儿拿着扇子,一边扇凉,一边学习呢,老远就听见了爷孙的声音。“放暑假了,只要吃过饭,娃儿就一边给我扇凉,一边认字,我享受了娃儿的孝顺,还了解了党的好政策。你别看这小扇子,方便实惠,作用还很大。”今年70岁的张爷爷笑着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麻沿河镇立足镇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目标推动,新颖实用的形式,让党的理论政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村民生活,提高村民思想文化素养,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麻沿河镇党委书记张旭鸿介绍说。(吴海红 张得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