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实验中学:“校风+学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22-08-12 20:02: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通讯员:黄园】个个热血沸腾,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是礼县人民对实验的师生的评价。这所以严管理、高标准而出名的学校,在二十载耕耘奋斗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愈加蓬勃而新鲜的活力,全体实验师生正在满怀信心、充满豪情地阔步迈向明天。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这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 当前正是2022届学子返校领取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走进2022届年级组,老师们已经在办公桌前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闲不住的他们默契十足的打开了电脑和书本,开始新一轮的备课,对他们来说 “欲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先要有一桶水”是他们不变的从教信念。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昔日不苟言笑的严师,笑容可掬的将一份份录取通知书发到学生的手中,并不忘对他们的殷殷嘱咐。据了解,实验中学20221班共58人,在高考中取得了600分以上3人,一本以上39人,二本以上57人的优异成绩,这是对三年来老师的无私付出和学生的辛勤努力最好的说明。

礼县实验中学2022届学子祁一告诉记者“我即将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在喜悦之余,想到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人才,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了一丝迷茫,但想到平时老师、父母的谆谆教海和辛勤付出,我又有了信心。当我在紧张地准备高考时,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迷茫,是我的老师鼓励我要坚定,我的同学鼓励我要积极进取,这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给我继续前行的力量。我定会保持从一而终,笃思慎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今年幸运地被南开大学所录取了,我觉得我能取到这样一个比较理想的学校,与老师的引导和付出是分不开的,与同学们的鼓励与交流也是分不开的。我很幸运的加入到高三一班这样一个班集体里面,在这里我享受着有激情、有竞争、又有提升的这样的三种基调,我感受着入座即学,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这样的班风让我真的受益非浅。”礼县实验中学2022届学子王一宣说。

礼县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 20221班班主任赵永亮说“作为一名班主任,看到自己所带班级的孩子,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继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哲学家帕斯卡尔说“人是有思想的芦苇”,我愿做一株“有思想的芦苇”。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和爱心培育出更多散发思想光芒的芦苇,进而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教育,回报社会。” 

礼县实验中学自建校以来,坚持以“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学校,创一条教育发展的新路”为办学目标,逐步建设成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心理健康、思想积极向上、业务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他们以“基础扎实、品高志坚、全面发展、个性鲜明、特长突出”为育人目标,在潜移默化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教学成绩突出。2022年高考,礼县实验中学一本上线人数为226人,二本上线人数为736人,其中,有2名学生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有3名学生进入全市文理科前10名。有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82名学生被“双一流”大学录取。

礼县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军平说:2022年我校的高考成绩不错,这是各级组织对实验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实验师生共同拼搏的结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继续提升自己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学校将继续依托五大工程,特别是学校的提升工程和名师工程,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深化学校的管理。让每一个学生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的教学,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成才。”

礼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