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顾家就业“两不误” 铺就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08-09 14:2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刘金昊)今年以来,成县小川镇积极践行市委“三城五地”宏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大区块”能级提升和“三大环境”持续优化,审时度势,主动探索优化农村资源配置的最佳方式,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陇南众鑫聚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在小川建设子公司,既为我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来了具体实践,更是对带动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拉动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在我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写下浓重一笔。

小川乡村就业工厂的成立,让更多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实现了顾家、务农、挣钱“三不误”,特别是近两年疫情形势反复,很多群众因故不能外出,而设立在家门口的就业工厂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真正让群众达到“足不出镇、就地创收”的目的。

nEO_IMG_图片20.jpg

一是发展环境“优”。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坚持以“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互惠互利发展”为己任,全力以赴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镇域周边交通便利,G567国道、十天高速都贯穿小川而过,天陇铁路也已开工建设,为公司产品及时销往全国各地提供了先天优势条件。同时,我镇劳动力充足且实惠,仅镇区各类富余劳动力就有1300多人,完全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且劳动力成本低廉,为公司“有人用”提供了坚实保障。

nEO_IMG_图片21.jpg

二是带动能力“强”。公司产品销售渠道宽,价格稳定,且集装袋在生产上采取了流水线式作业方式,生产技术易学易懂,就业员工一般5天左右就可掌握全部操作流程、15天左右基本就可以熟练加工生产,并且工作时间不限,可自由调配,确保广大就业群众不影响照顾家庭,还可以在自己家里加工,按件记工,能够充分发挥闲余时间就地创收,对广大群众的带动和吸引力强。

三是致富效果“棒”。公司采用“公司+党支部+农户”的模式,紧盯市场定位,注重长久发展,追求合作共赢,保障群众利益。提供了便利、自由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留守妇女有效的利用空余时间来从事生产工作,操作熟练的员工,日加工产品可达30余件,月收入可达4000元以上,人均年收入可达到5万元左右,真正是家门口的“高薪”工作,为我镇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