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马营镇:“一绿一亮五服务”扮靓文明乡镇

时间:2022-08-04 13:50: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圆丰)长期以来,武都区马营镇坚持把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服务群众头等大事,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围绕群众最难、最急、最愁、最盼的问题,精心策划,打造了以“我爱我家、我为大家”为主题的“一绿一亮五服务”志愿服务行动7项志愿活动(植树造绿三包制度、人居环境整治、法治宣传、乡风文明、乡村公路整治“五个一”活动)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志愿服务新风尚。

马营镇通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志愿植树造绿,不但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已栽植雪松3000棵、云杉2000棵。同时,在各村房前屋后开展小花园、小景观打造,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行路长制”“河长”“长制管理模式, 331名志愿服务网格员强化治理实效,通过每周开展一次三包三好、环节清洁、乡村公路整治、人居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自觉克服和摒弃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倒乱流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

“每个月的25号,他们(志愿者)都会来家里给我帮忙,有时也会给我讲一些党和国家的政策,每次看到他们都感到特别亲切。”每每说到这些,马营镇的困难群众眼神里总是充满了感激。马营镇确定每个月的25号由331名志愿者对辖区困难群众开展“打扫一次卫生、干一次农活、理一次发、办一次实事、宣讲一次政策” 的“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着手、从眼前着手,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根据需要提供相关帮助,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照料服务和需求,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我们将持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农民精神风貌和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马营镇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