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南阳镇: 良恭丰景“莓”如画

时间:2022-08-03 22:5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8月3日,在宕昌县南阳镇树莓产业园迎丰收季,镇村干部、闲散劳力采摘、过秤、装箱、准备外运销售。

近年来,南阳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村党支部 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通过品种引进、产业培育、撂荒地整治等途径种植生态树莓,不仅确保了群众的稳定收入,更坚定了群众的致富信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力助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目前,南阳镇产业园树莓陆续进入成熟期,村民正在抢抓有利时节进行收获,准备销售,田间地头呈现三夏丰收繁忙景象。

走进南阳镇树莓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树莓果挂满枝头,饱满圆润、色泽诱人,散发着浓郁的果香。据南阳镇树莓产业“带头人”杨君兰介绍:“目前全镇从事树莓采摘的村民有因疫情滞留的富余劳动、有留守家中的老人妇女儿童、有暑期回家的大学生、有家庭困难的“三类”户,小小树莓园已经同时带动200余人实现了就近务工,按照目前树莓的良好长势和挂果情况,全镇500亩树莓产业园预计将实现综合收入300余万元,吸纳全镇富裕劳动力1000余人次就近就业”。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