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安全生产无小事】武都区龙坝乡:绷紧思想弦 筑牢“防火墙”

时间:2022-08-02 18:3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安全生产无小事。武都区龙坝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干部说安全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上级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态进行调度、部署,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齐抓共管保安全

乡交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交警中队成立检查组,对各村、乡属单位定期不定期开展以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药品、住房、燃气、消防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和对事故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小隐患当场整改、大隐患跟踪督办、重点隐患挂牌整治,明确专人负责,保证万无一失。

多措并举促安全

1.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微信、LED显示屏、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重点宣传安全常识及事故案例,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安全责任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时时想安全、事事要安全、人人讲安全浓厚氛围。2.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并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救险物资,确保突发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3.建立健全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乡、村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