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扎实开展灾后自救 全力恢复生产生活

时间:2022-08-02 13:5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汛情发生后,两当县站儿巷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员干部、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紧抓有利时机安排部署危房修缮、道路修复、安全饮水保障等各项当前紧要工作,持续奋战在灾后清淤清洁和恢复生产第一线。

迅速组织责任落实

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灾后复工复产工作,镇班子成员下沉到村,驻村干部驻守在村,明确工作职责分工。镇党委、政府到各村实地查看道路、护岸水毁,房屋倒塌、山体滑坡、漫水桥和农田受损等情况,询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保障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道路抢通、电力恢复、饮水供水恢复进度以及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迅速修复道路交通

受暴雨影响,站儿巷镇各村的进村路段均有多处山体塌方,阻断了道路通行,由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员干部、民兵、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的13支党员群众队伍540余人,第一时间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抢修恢复交通、电力、通讯,设置警示牌、拉警戒线,提醒村民不要外出,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灾后重建有力推进。

迅速恢复农业生产

在推进恢复灾后农业生产中,站儿巷镇着力落实抢排、抢种、抢收、抢管、抢修、抢运“六抢”举措,同时深入12个村的田间地头统计灾情,将受损情况收集上报相关部门,申请上级抢险救灾资金,迅速帮助农户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对种植玉米、蔬菜、林果,养殖冷水鱼、南美白对虾等农户分门别类做灾后补救措施,帮助农民恢复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生产的恢复,尽量采取多种措施,把粮食抢救上来,确保全年粮食作物生产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

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站儿巷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构建“党委靠前指挥、党员率先行动、群众齐心参与”的“一盘棋”工作体系,组织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后重建修复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