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马街镇:“农企对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激活群众增收“动力源”

时间:2022-07-31 11:0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何丹瑶)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一头连着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动力后劲。武都区马街镇党委政府以促进群众增收为己任,坚持消除发展壁垒,积极主动作为,迈开步“走出去”,引进优势企业,切实打破老路子,发展新业态,开拓新渠道。

“我们种植蔬菜,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像圆根菜、菠菜、上海青、香菜、西红柿、豆角、玉米都是季节性蔬菜,花椒更是我们的“明星”产品,在镇政府主导下,与超市、火锅企业签订的协议,有效地拓宽农产品的销路,也使我们的收入稳定增加。”武都区马街镇村村民贾谈林笑着说。

武都区马街镇地理位置优越,光照充足、气候温和,是花椒的适宜生长区之一。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培育优良花椒品种,通过持续深入开展花椒管护技术培训,减少工业肥料使用、推广粪肥还田,使花椒着色增加、产量和品质提高。示范基地的创建,使马街镇花椒不断走出山乡,成为香料界的“佼佼者”。产出的花椒色泽光鲜、麻香味醇厚,经自然晾晒开口,表面凹凸有致,成梅花状,因此也俗称“梅花椒”。

近日,武都区马街镇人民政府同陇南尚好佳超市签订“农超对接”框架协议,武都宣阳红种植合作社、陇南熙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同四川蜀韵蜀味公司签订花椒认购协议。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惠民、富民理念,促进花椒等农副产品快速走入市场,通过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最大限度提高农民收入。

此次签约仪式,与四川蜀韵蜀味公司签订花椒认购订单2万斤,马街镇花椒、面粉等农产品在陇南尚好佳超市分批上架,形成“产、购、销”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使群众手中的农产品能够稳产、稳价、稳销,真正实现助农、富农、兴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