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水果喜丰收 果农采摘忙

时间:2022-07-29 19:1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吴嘉宁 张雪)一颗颗红彤彤的水蜜桃装满了框子,个头匀称,果香四溢,惹人喜爱。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丰收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走进徽县泥阳镇乔王村,成片的林果映入眼帘,鲜嫩香甜的桃子、酸甜清脆的李子引人垂涎。

“我家种植了8亩桃子,12亩李子,今年,这两种水果一斤最好分别能卖到6块和5块,我们这里的林果品质好,不愁卖,在家门口种植,既能赚钱也能帮孩子带娃。”种植大户刘小刚说。

乔王村党支部书记刘贵来告诉记者,乔王村位于泥阳镇西部,气候湿润,土壤肥沃,林果种植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当地产出的林果相较于其他地方林果有果头大、色泽好、口感佳的优势,深受消费者和广大客商欢迎。

“我们村共283户,家家户户都在种植林果,总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林果产业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村民通过种植林果找到了致富路子。”刘贵来说。

据悉,全县果面积3.25万亩(含庭院栽培面积),预计产量1200万公斤,预计产值4300万元。为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又增收,在全面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的同时,充分发挥果品中介、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鼓励群众通过抖音、快手和微信朋友圈向外发布果品信息,不仅供给周边县区,更是远销四川陕西等地,前往的客商争先抢购,真正让各类果品成为群众增收的“绿色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