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三个共同”促振兴】康县王坝镇:以攻坚克难“加速度”,推进S44康略高速王坝段征迁工作

时间:2022-07-28 18:5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截至目前,康县王坝镇镇已征收永久用地征收完成1148亩,占总任务876.92亩的131%征收临时用地征收267.033亩;坟墓搬迁任务866座,已搬迁987座,完成比例114%;拆迁房屋任务189户,累计签订协议总户数141户,累计拆迁房屋39户、48座,完成比例21%;安置区征收完成2处约180亩。”……这一连串数据,是S44康略高速公路王坝征迁段工作开展以来一点一滴累积的成果。这份光鲜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县征迁办的指导支持,离不开王坝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

为如期完成征迁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保障,王坝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实行时间倒逼、任务倒逼、挂图作战等方法,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征地拆迁等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获得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7月末的王坝征迁现场,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做群众思想工作、征地测量工作、涉及房屋拆除、调解矛盾纠纷、一片忙碌的景象。

形成干群齐心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浓厚氛围,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负责精神,跑出S44康略高速公路征迁中的“王坝速度”。

房屋我是装修了的,怎么补偿这么低呢?”“群众有困惑、有情绪,我是理解的,大部分群众都非常支持工作,我们会切实考虑群众的利益,圆满完成征迁工作。面对群众的提问,王坝镇党委书记曾岗耐心仔细地为他们讲解政策。

虽然舍不得住了多年的老房子,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利民的工程我必须做表率,起带头作用当征迁小组丈量到金家垭村村委会主任柴兴红家时,他跟工作人员说在评估完房屋后,随后就开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这也带动了其他涉及拆迁户纷纷配合工作,大家将搬家提上了日程,为腾地、工程顺利施工按下快捷键,目前,涉及第一批16户安置户已在高速安置点有序动工!

王坝镇镇用自己的行动走出了一条和谐征迁路,化解征地拆迁难题。“我们在征地拆迁的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王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力说到,“有时候工作很难做,加班加点都是常事,但只要我们心系群众,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和谐征拆,切身考虑到群众的感受需求,他们是很配合我们工作的。”

曾听不少人调侃“征迁难,难于上青天”,而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难,难就难在如何保障当地人民的利益,同时又保证工作的推进。S44康略高王坝征迁段任务重,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相关的国土、林地审批文件流程多,审批周期长,加上涉拆房屋、征地较多,这直接导致征迁进程过慢。但是在多重压力下,王坝镇没有时间“畏难”,只有迎难而上,为了“抢”时间、抓进度,王坝镇党委政府协同县征迁办、高速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商讨,切实为征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土地丈量、青苗评估、房屋评估、复评,到签订协议、拆迁,每个环节都会牵涉群众的利益诉求,处理难度可想而知。王坝镇坚持和谐征拆,对积极配合的拆迁户,尽快帮助其解决具体问题办理手续;对观望户,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优惠政策,帮其算好经济账,促其尽快下定决心拆迁;对有抵触情绪的拆迁户,了解问题存在的原因,对症下药,不失时机地加以引导,逐步消除疑虑,使他们变抵触为接受理解,并支持配合。

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王坝镇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用暖心、贴心的方式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下一步,王坝镇将继续不等不靠,规定节点,挂图作战,层层动员,确保征迁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