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满山遍野花椒红 丰收抗疫两不误

时间:2022-07-27 13:2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小暑过后,花椒渐红。甘肃省两当县万亩花椒迎来了丰收时节,一粒粒饱满油亮的花椒挂满枝丫,微风轻拂,阵阵椒香扑鼻而来,红彤彤的花椒与蓝天、绿树、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卷。

nEO_IMG_图片7.jpg

花椒丰收,本是喜事一桩,可前段时间,作为两当石马富民农业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明平辉却在家里急得直打转,“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没办法组织大家集体摘花椒,急的我嘴上直起泡。”为了不误农时,连日来,两当县各乡镇积极动员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抓好农业生产,努力实现花椒“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

趁着天气晴好,各乡镇纷纷抢抓农时抢摘花椒椒农们花椒林间往返穿梭,采摘、晾晒、装车……一派丰收美景尽收眼底。

nEO_IMG_图片8.jpg

花椒挂满枝头,村民喜上眉梢,颗颗饱满的花椒不仅给群众带来了收获的喜悦,更带来了致富的希望。“我们村共发展1500亩花椒,预计产量5万斤,收入300万元,户均增收3.9万元,人均增收1.1万元。”明平辉看着眼前繁忙景象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两当县大力实施“双百千万”工程,按照“人均双百、总量千万”的双向覆盖目标任务,采取核桃、花椒套种模式,力争使“双百千万”工程成为群众增收的“绿色银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10万余亩、500万株,挂果面积2万余亩、100万株,预计年产量70吨左右,年产值可达700万元左右,带动3万农民增收致富。

nEO_IMG_图片9.jpg

为保障花椒顺利采收两当县各乡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因疫情无法返乡的群众和采收劳动力不足的家庭开展“助收”志愿服务。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花椒交易场所、花椒基地开展消毒,并督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丰收“齐步走”,实现防疫、丰收双胜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