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财政局:扎实做好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7-27 13:1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算好政治账”、“算好经济账”、“算好名誉账...,走进财政局办公楼,楼道走廊上廉政文化墙格外醒目,党员干部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勤政为民,廉洁自律。

今年以来,徽县财政局纪法教育“九进”活动为主要抓手,把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中受到熏陶,在灵魂深处筑牢思廉倡廉的道德防线。

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常态化开展纪教育,及时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党内法规、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学习辅导,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网络媒体转载发布党纪法规,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教育氛围,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弘扬廉洁文化,打造廉洁党政机关。精选一批具有财政特色的廉政格言警句,制作成版面悬挂在机关办公室走廊,形成别具一格的“廉政文化长廊”,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教育日常,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注重党员干部家风教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纪法、立家规,严以修身,言传身教,在树立优良家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强化警示教育防范廉政风险。结合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聚焦“八个方面”、对标“十种行为”,持续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在财政系统持续推进正学风、转文风、改会风、纠“四风”、树新风、抓党风;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让机关每个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集中学习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洁身自好,树立反腐倡廉的决心,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远离红线。

强化制度约束,规范权力运行。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述职述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资产管理、财务管理、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把党风廉政融进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高效、公正透明、清正廉洁的党政机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