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三河镇: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蔡宗恒

时间:2022-07-26 21:5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 7月11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引发武都区三河镇局部地区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致使辖区局部地方交通、水利、房屋、农作物等严重受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六分公司蔡宗恒第一时间加入抢险救援队,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危难时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7月15日晚,强降雨引发三河镇柏林寺村出现泥石流,村民赵燕及两个孩子因泥石流被困家中无法安全转移,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六分公司蔡宗恒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赵燕及两个孩子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回忆起当天晚上救人的场景,蔡宗恒还是心怀忐忑。

nEO_IMG_图片1.jpg

“7月15号晚上,大概九点钟的时候,我们接到附近村民的求助电话,由于大暴雨发生了泥石流,困在家里无法出来。我们当时就马上组织其他同事立刻进行救援。当时,(经过救援以后)把他们立刻转移到了一个安全地带。(暴雨)过后看到他们转到安全地带之后,我们也松了一口气。”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六分公司搅拌站站长蔡宗恒.

三河镇柏林寺村被救群众赵燕: “7月15日的那天晚上,雨越下越大,特别大的水,石头也特别大,快淹到大门口进来了,我当时很害怕,我就想起了附近的项目部有挖掘机,把我们往出解救哈,我就赶紧打了个求助电话,他们当时来了四个小伙子,把我们和孩子就解救出去了,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我非常感谢他们。”

nEO_IMG_图片2.jpg

救出赵燕及孩子三人后蔡宗恒和同事们自7月15日起和群众们一起积极投身到三河镇生产自救工作当中。

当天晚上发生了灾情以后,我和我们同事,也没有多想多想了,先把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今天被救的赵大姐还专门到项目部来给我们送了一枚锦旗,我心里感到很感动,也很温暖。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六分公司搅拌站站长蔡宗恒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泥石流灾害,蔡宗恒不顾自身安全、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侵害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群众、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平安武都汇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