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八一”特辑】成县苏元镇李永鹏:退伍军人支书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7-26 10:17: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镇人大代表,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源于军旅生涯的磨练,造就了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自担任成县苏元镇龙窝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己任,在农村这片广阔的舞台上,继续书写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质朴情怀,他就是现任龙窝村党支部书记李永鹏。

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李永鹏也经历了短暂的焦虑期,工作推不开、思路及方向不明确等因素,让他深刻明白,要做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服输的品格让他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他先从了解村情做起,尽管他是龙窝村人,但对村子的深入了解,他做的还是不够,为此,他借工作之便,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户情,为高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按他的话说,如果对村情不了解,开展一切工作难免会出现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现象。

近年来,疫情、汛情交织,作为苏元镇中心村的龙窝村,工作量大面宽,这对于李永鹏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疫情防控中,他身先士卒,一边统筹安排监测点值班值守工作,一边迅速排摸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底数,落户居家隔离措施,配合卫生院对镇街区进行防疫消杀,有时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他也总是耐心讲解政策,用真诚打动群众,取得了满意的工作成效。就像他说的那样,农村工作,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往往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把党的政策贯彻执行好,让群众认可、接受,并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配合村党组织工作。

谈起这两年的经历,李永鹏影响最深的还是防汛减灾工作,龙窝村作为苏元镇中心村,人口多、地形地貌复杂,每年进入汛期,尤其是遇到强降雨,村内总会发生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这让李永鹏不自觉的在遇到强降雨天气就会高度紧张,这两年来,每每遇到强降雨,他总会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连夜抢险,就拿今年715日夜的强降雨来说,他组织人员不顾倾盆大雨,第一时间疏通被阻塞的水路,极大降低了街区部分群众暴雨灾害损失。

村子要发展,产业要提速。李永鹏深知作为纯农业乡镇,村子发展的出路之一就是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经过历届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的不懈努力,龙窝村以核桃产业为主,鸡猪养殖及中药材产业为辅的产业格局基本成型,立足村情实际,李永鹏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抢抓订单产业机遇,通过流转“撂荒地”整治后的群众土地等方式,全力发展集体订单万寿菊、辣椒等产业,进一步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在龙窝村积极营造起了产业兴村、产业富民的良好氛围。

谈起龙窝村的发展规划,李永鹏有他的总体思路,那就是依托富民产业,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基础上,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实施乡村振兴目标。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干的,面对村情复杂的实际,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他没少受批评,龙窝村也多次被镇纪委工作督查中通报批评,但他痛定思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及党员、群众戮力攻坚,依托苏元镇党建“家”文化“1+10”柔性治理模式,以改变群众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切入点,一个社一个社的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岁月匆匆,转眼间李永鹏已经担任龙窝村党支部书记近两个年头了,这段岁月,他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但有多重身份的他,牢记使命担当,始终保持着一心为民的赤子初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