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公区路段:开展桥梁修护“手术” 提升桥梁技术状况

时间:2022-07-25 12:0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进一步提高武都公路段辖养路段桥梁的安全运行水平,提升桥梁技术状况,着力化解辖养路段桥梁安全运行风险。根据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桥隧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期武都公路段对国道345线杜家坝桥板底裂缝采用粘贴碳纤维布的方法进行加固维修,从而提升桥梁结构的综合性能。

碳纤维布具有强度高、密度小、厚度薄、抗拉强度强等特点,既能扩大梁板受力状态,又能提高梁板强度和承载力。相比传统加固方法,它不需要大型设备,施工较为方便,并且不会对梁板造成二次损坏。

通过对梁板底打磨、滚涂脂胶、粘贴纤维布、碾压粘合等一系列工序后,该段顺利完成了杜家坝桥160平方米的碳纤维布粘贴加固工作,该座桥梁的整体技术状况有了明显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