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2-07-24 00:4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您好!请配合我们扫描场所码,并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武都区灰崖子高速路口,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卯芳军正在对入武返武车辆驾驶人进行查验、登记。卯芳军值守的这个交通卡口是入武返武的一个重要通道,防疫任务艰巨。据他介绍,他平均每天要检查车辆上千余台次,“靠边停车”的交通手势一天不知道要做多少次,看似机械重复的动作,手臂一旦抬起来就难得有放下来歇一歇的时候。自我省此次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而武都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素有“巴蜀咽喉、秦陇锁钥”之称,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复杂。面对疫情,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是关键。守住了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就是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疫情发生后,武都区公安局闻令而动,牢记初心、勇担责,不惧风险、善作为,积极联合卫健、疾控、乡镇及社区等部门,以交通卡口管理为重点,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对入武、返武车辆和人员严格按照“看、测、问、记、提醒”的流程进行查验,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请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好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烈日下,同样忙碌的是武都区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的民警何二鹏。为了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到战“疫”一线,按照局党委安排,局机关抽调各部门警力下沉到各个疫情监测点轮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何二鹏说,交通卡口监测点严格落实“落地即检”的措施,因此他除了协助疏导交通、查验“两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之外,还要协助医务人员维持好交通卡口核酸采样点的秩序,对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执行“落地采”措施,确保凡出站(口)人员“落地即检、应检尽检”。

为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把牢抵御疫情关口,按照区疫情联防联控办的工作部署,武都区公安局联合各相关部门组成疫情防控专班,聚焦防控工作关键环节,结合交通实际制定了卡口防控工作方案。像灰崖子高速路口这样的交通卡口监测点,全区共有18个,武都区公安局160名民警24小时轮班驻守。检测体温、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对条件不符人员进行劝返、交通疏导、协助“落地采”……一项项工作、一个个环节紧张有序,高效顺畅,大家坚守岗位,担当尽责,日夜奋战,严把疫情防控关,保障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为人民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