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上阵父子兵”演绎种养殖业的致富经

时间:2022-07-21 18:3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都说“上阵父子兵”,在站儿巷镇大山村,就有一对父子,在种养殖领域,上演着“父子兵”的佳话。

父亲走种植路,一朵朵羊肚菌,赤松茸随着春天的到来破土而出,簇拥而立,撑起了父亲的致富伞。

儿子走养殖路,一只只红艳艳的散养鸡,走出了大山,丰富了千万居民的家庭餐桌,点亮了生活振兴的新希望。

父亲王文生,是两当县站儿巷镇大山村桑树坝组一名地地道道的村民,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由于家中有需要供养的五保户,走不出去,又没有挣钱的门路,王文生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在家门口寻找挣钱渠道,凭借自己的双手早日致富。

2014年到2016年期间他干过无数的工种,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他不甘于现状,为响应站儿巷镇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的好政策,2019年王文生自己发展种植了羊肚菌,由于气候及技术等原因,当年的羊肚菌并没有创收。但他并没有放弃,通过不断地总结种植经验,不厌其烦向有种植经验的农户和技术指导员请教。2020年,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改进种植技术,使得当年羊肚菌大获丰收,获利达5万余元。2021年,王文生在种植羊肚菌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赤松茸的种植。“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树立起致富的信心,一步步敲开了致富之门,走上了致富之路,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在致富的路上走得更远”,王文生坚定地说。现在谈起产业发展,他充满信心,斗志昂扬。如今的王文生已经是大山村菌类种植的专业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儿子王峰,原本在外地打工,一个月拿着三四千块钱的死工资,一到月底捉襟见肘,勉强维持生计。他体谅父亲一个人在家的辛苦,在2018年返乡跟着父亲一起发展种植业,父子两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随时可见。2019年王峰和几个朋友合伙搞起了肉鸡养殖。他利用屋后闲置土地,搭建了鸡舍,用许久未住人的旧房子改建成了孵化屋,就这样王峰开启了自己的养殖路。现在养鸡事业小有成就,他所养殖的生态放养鸡已销至宝鸡等多个外部地区。自养鸡后,王峰收入每年达8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一个乡村青年的华丽转身,成了村民羡慕的致富能手。

他是父亲的得力干将,父亲是他成功路上的导向。工作中他们是并肩作战的伙伴,生活中他们是亲密无间的父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造就了成功之路,实现了收入增长的大跨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