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公安街面规劝群众佩戴口罩科学防疫

时间:2022-07-21 02:5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同志您好!请规范佩戴好您的口罩,无事不出门,出门请保持好安全距离!”这是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劝导和管控无事扎堆聚集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自2019年12月底湖北武汉爆发新冠肺炎至今,已快接近3年时间, 人民群众对新冠疫情从刚开始的恐慌心理发展到现在逐渐出现了麻痹思想。目前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我区城区居民晚饭过后仍然出现“散步多、扎堆多、劝返难、管控难”这“两多两难”现象,对此武都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组织特巡警24小时不间断轮班进行巡查,督促广大人民群众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巡查工作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劝导与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园、广场、白龙江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严防人群无序聚集。巡查民警既当巡视员又当宣传员,及时疏散劝离扎堆闲聊人员;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人多地方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务必确保安全距离;出入各个场所务必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场所码、健康码等。

此次巡查累计劝离扎堆闲聊人员379人,提醒配戴口罩 163人 ,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537人。有效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武都公安民警一切为了人民,“守一座城、护千万家”,如果您遇到,请配合“他们”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